白衣卿珂

冤家4

两人走出民政局,外面也是潺潺细雨,有冰凉的雨汽吹到脸上。

明楼终究觉得差了那么一点点东西,那个戒指还有好多。他很多年没有精心为她挑选礼物了。

苍穹处也在为这对夫妻,伴侣拍照。曼春的脸上偶尔闪过银刀。

她并不害怕下雨天,不害怕雷鸣……这也是她与众不同的地方。

上天给了她很多东西但没有给她一个好的身体和好的恋人。

明楼送她到公寓“今天中午给我做面吃,还有我的衣服你帮我收拾好。”

曼春懵懂的点点头她不适应妻子的角色。

明楼看着她在她唇上轻轻一吻“我很快就回来”

曼春推开他“上次你也怎么说后来可是足足过了十年”曼春微微一笑,恬静如一枝静静绽放的白梅她对上张慌失措的明楼“我会亲自下厨的”

明楼来不及去想别的就去了明公馆。

“姐,曼春当初去时的时候,我恨她,我恨她那么爱我,爱的没有保留。我也很我自己没有用尽全力去爱她。如今她还活着,我就想用尽全力的去爱她”

经过那样的事后,也许她再也不是以前的她了。

    不会再那样单纯地爱,单纯地伤心。

可是汪曼春小姐,明楼也是爱你入骨的。

  屋子外面,一切声音,全已停止。倒是那檐溜下的雨点,滴滴笃笃,不断向地面落着。

明镜沉默着“好”

她祝福吗?她没有资格祝福,没有资格反对。

明楼高兴的如同孩子,他很久没有怎么高兴了。

“姐,我不会让你受委屈也不会给她压力的”

明镜点点头。

明楼本要去曼春那里,但是阿诚来消息说是延安特派员要来让他去一趟。

曼春则是在厨房听着咕嘟咕嘟的水声,那声音似乎敲开她那颗孤独沉寂的心。

明楼没来,曼春失望是真的但她也没有因此而生气。

反倒是明楼在着急想要回去的时候希望可以接到她的电话。

明楼很想她。

曼春虽然失望他没有回来但她依旧乖乖吃了一碗面,然后喝了药,便取过染上香气的丝线一针一针地绣起繁天春色,因为这样她不会犯困。她不能在吃完饭后立刻睡觉这样对她身体不好。

曼春缓慢的绣似乎在梳理心事,有的时候漠然一些对自己也好。

明楼一结束就赶紧要走被王天风拦住“我这有槐花蜜,清热凉血是最好不过的,汪曼春有血热的症候用这个”

明楼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,因为他一无所知。他只知道她心脏不好,一时间脸上火辣辣的。

这是在京郊找了一大片槐花林,取雪白洁净的盛开花朵剔干净了,加上适量的嫩桑叶蒸出来的槐花露。槐花最娇气,成百上千棵树上摘下的花儿也经不起那几蒸,最后只得了两小瓮槐花露,再用长白山产的野蜂巢里的蜂蜜炼了。

“要不我们也去看看嫂子吧!”明台乖觉但是他忘了他大哥就是想单独跟他嫂子呆着。

曼丽也过来说要去,所以干脆两辆车一起去的。

夏日的午后,院子里的芭蕉似清水洗过,绿得能滴出水来。

汪曼春穿着一件象牙白真丝烂花绡嵌丝硬花扣抹袖旗袍,在这个雨天让人觉得清爽。

“嫂子”明诚,明台的喊让曼春微微诧异但只是笑了笑,那官方的笑容。

“正好,我这儿新到了上好的茶叶。”

曼春很自然地盘坐在罗汉床上的茶几前,烧水、烫杯、分茶、洗茶、冲泡……一整套动作做下来行如流水,舒如云卷,优雅自信,像颗上等的南珠,散发着莹润的光芒。

“这太平猴魁不错”王天风啜了一口“你这太平猴魁怎么不说给我送些”

“我都不知道你住在哪里?再说你不是自己来了吗?来兴师问罪的,为了爱格码”月白色的乳烟缎攒珠绣鞋轻轻点着地上的一盆水红的秋杜鹃

“当年我一直以为你就买了一台给重庆,没成想延安也有,而且每年也都有升级甚至有不输你的密码专家。这可不是巧合,那密码专家和你甚至是一个学校,一天毕业”

曼春似乎在想听别人的事,她的心理素质的确很好“老师怀疑我是共产党?那有如何?”曼春似乎有些感慨“只要不背叛国家共产党国民党有区别吗?”

王天风看着她似乎失望至极“你,很好”

“成栋,这中国式人民的国家,不是蒋家的更不是宋家的。我们属于我们的人民,我们的百姓战士可以是为国而死,不是因为贪污受贿的官员迫害。”光线的反射下,可以看见她脸颊上细密如五月最新鲜的水蜜桃般的细细绒毛,使她带了一点点动如脱兔的野性,饱满欲滴的唇形益发显得她的妆容精致而艳丽。

曼春一双水灵妙目灵动似流波荡漾,忽然向着王天风启齿一笑,粲然道“如今老师已经成家了,何不好好过日子。”

王天风的眼里划过一丝宠溺“上面很快就有人来,你自己掂量吧”

“我这儿有麻将间你们去玩儿吧!曼丽早跟我去厨房忙活”

明楼在曼春进入厨房的时候看了她一眼,她也是共产党那自己担心的那些是不是就不会发生了。

这的确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,上天是眷顾他们的。明楼开始想他们会不会有孩子,孩子。

屋子里又响起叮叮当当的玉牌碰撞之声。

天色渐渐变黑,两个娘姨便捧上雪白喷了明星花露水的冰面巾,让大战方酣的人们揩面醒脑。

席上有一大钵排骨萝卜汤。揭开瓦钵盖,热气冒三尺。每人舀了一小碗。哦!真好吃。排骨酥烂而未成渣,萝卜煮透而未变泥,汤呢?热、浓、香、稠,大家都吃得直吧嗒嘴。

自此这倒排骨汤成了明诚和明台魂牵梦绕的食物。

少不得人人要赞美一番,并且异口同声地向汪曼春探询做这一味汤有什么秘诀。加多少水,煮多少时候,用文火,用武火?

曼春只是笑笑“没什么,没什么,这种家常菜其实上不得台面,不成敬意。”

别说是明楼就连明台等人都不想走。

浮云蔽日,近暮的风轻悠恬淡。时近六月的天光,沾染了霞色的阳光拂来满身花树成熟时的甘郁芳香,叫人心境为之一爽。 ​​​

明诚回头看见一对璧人似乎那些伤心的事情都不曾发生。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