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衣卿珂

退路扩写

明楼跪在小祠堂里“天地有情,但是偏偏容不下我和曼春的这段感情。我明楼从不是一个好人,我不管她是什么人我只知道我爱她。我这一生也就爱过她,她是我的女人。”

“好”明镜知道她不能再反对,再反对就是要自己亲弟弟的命。

明楼特意在新政府拉了电话线,那个电话线连着曼春的住处。

明楼每天都希望铃声响起,又希望不要响起。

终于在圣诞节那日“明先生,醒了”

她终于醒了,明楼高兴的回去。一路上他预想了各种见面的情景,但是上天给他安排好了选择。

“我们会一起到白头的,曼春”这是在得知她双目失明后,明楼说的第一句话。 

他以为曼春或许会怒斥反驳但是曼春没有说话。 明楼慌了“曼春,曼春?曼春!” 

曼春一言不发,她眼睛看不见需要人照顾,明楼不放心把她交给别人就让阿香照顾。

 其实刚开始她还是和阿香说话的,是从什么时候不说的?大概是从阿香到来三天以后,她自己可以解决自己一些事情的时候。 那晚明楼在她身上哭的像个孩子“我爱你,曼春。这一生我只爱你,曼春,我们还有未来” 

曼春也没有哭,她觉得如今活着和死去没有任何的区别。她说话也好不说话也好,她和明楼之间有些东西永远不会改变。 当初她以为两个人最大的障碍是家族,如今才知道是彼此。

清晨,明楼看见睁开眼的曼春把她搂在怀里“要不要去杏花楼吃早餐?我觉得你穿那件湖绿色的旗袍肯定好看”明楼看着白玉般的面孔,精致的五官,一览无遗地呈现在他的面前。   

他的笑容徐徐敛去,修长的手指划过远山般的黛眉,高挺秀丽的鼻子,停在红润的唇角,目光也渐渐灼热起来。


“曼春”他嘟呶着,亲了亲她的额头,又亲了亲她的面颊,亲了亲她的脖子,把脸埋在了她的发间。

明楼替她一一穿戴好,给她梳头发……镜中之人容貌依旧,但又再也不是那个人了。

明楼看着她“你还记不记得,当初你固执地蓄了一头青丝,足有两尺多长。你给我说:枕我青丝入眠”

明楼沉醉在不堪回首的往事,那些事情就算曼春用尽力气奔跑都再也追不回来。

“我们将来找个带院子的房子,种上花草还有你最喜欢的秋千好不好?”

曼春的神色中带着的是疲惫,明楼也没再问。

早餐是曼春最爱的半球形面包,上面略有点酥皮,底下镶着一只半寸宽的十字托子,这十字托子大概面和得比较硬,里面掺了点乳酪,微咸,与不大甜的面包同吃微妙可口。

曼春的思维是运动的,她觉得她至今都没有走出那个夜晚的绝望,她在那个夜晚把整个人生都埋葬了。

突然意识到这个,更加绝望 。

明楼去上班前还特意嘱咐她一番,但是曼春也没回应。

让人意料之外的是明镜来了,明镜进去只见室内一切都是美的巅峰。蓝色椅套配着玫瑰红的地毯,真是明艳艳啊!

明镜看见曼春肌肤娇嫩,宛如昔日好女。

明镜悄悄参观但见内堂布置得极舒适雅致,一溜长桌上堆满了古玩珠玉,猛然瞧见,定会闪花了眼睛。然而那些东西只是那样堆放着,丝毫没有人把玩过的痕迹。

而明楼则是在和阿诚商量“这样下去不行的,总要想办法。”明楼很是急躁“她如今这个样子……我真担心她会疯了,或许她早就疯了”

明楼宁可她死也不希望她每日这样的活下去,可是明楼杀不了她没人敢动她。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